用生命焠煉,走出傳奇舞台-孫翠鳳女士

專題演講, 最新消息

翠鳳 演講 海報 第二版-01

日期:1040513(三)  15:30-17:30

地點:人社院2H120演藝廳

舞台上,孫翠鳳勇於挑戰生.旦.淨.丑各種行當,因而博得「傳統戲劇 無敵小生」美名,也是跨足影.視.傳統及現代舞台.唱片各領域的表演藝術家。26歲高齡才開始學戲,克服肢體和語言的障礙,從龍套開始演起,一躍成為歌仔戲界閃亮明星的奮鬥歷程,更鼓舞不少世人的心,成為百年歌仔戲史上,首位獲得十大傑出青年殊榮的本土藝術工作者。
專注在表演領域的孫翠鳳,主演及發表過50部舞台及電視歌仔戲作品、4齣舞台劇、8部電影、11部電視節目、1個音樂專輯,300場以上歌仔戲推廣演講,將台灣本土藝術帶到18個國家42座國際城市。
舞台下,孫翠鳳長期助養弱勢家庭、身心障礙的孩子,更遠赴非洲為愛滋孤兒募款籌建孤兒院,教導當地孩童學習歌仔戲,讓台灣及世界上許多孩子的生命也綻放光亮。虔心修佛的孫翠鳳,近年更擔任起佛法歌仔戲的製作人,她正透過各種方式,讓傳承台灣本土藝術的使命在世界各角落一一實現。

孫翠鳳
現任:明華園戲劇總團 首席台柱
孫翠鳳藝文工作室 製作人
阿彌陀佛關懷中心 榮譽執行長
榮譽:台新藝術獎【評審團特別獎】(白蛇傳)
第十六屆紐約美華亞洲最傑出藝人金獎
第三十四屆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