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與音樂的美麗饗宴-胡健 總監

專題演講, 最新消息

胡健 演講 海報-01

日期:1040521(四)  15:30-17:30

地點:人社院2E211會議室

米靈岸如何從文化藝術到文創事業的發展過程,以及在文創產業中,如何培養人才,創造部落的就業機會。

米靈岸在2011年,製作大型史詩音樂劇「米靈岸音樂劇場」,榮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的專案。2012年這部作品成為台灣第一個以百老匯經營模式,長期固定在台北烏來地區,一個美麗森林湖畔上演的實景作品。它就是今日的「米靈岸湖畔音樂劇」。2013年於烏來打造「米靈岸部落」,希望透過真實的部落生活體驗,把原住民祖先對自然資源珍愛惜福的生活態度,永續分享給所有人。

隔年開始啟動部落文化旅遊行程「森林FUN挑戰」。成為一個傳遞原住民古老智慧,讓都市人接近大自然,並積極推動原住民文化的守護、傳承與發展,包括扶植部落產業、培育兒童古調傳唱者等,期許透過「社會企業」的營運模式,將米靈岸的精神傳承下去。

今天胡總監要來跟大家分享米靈岸如何從文化藝術到文創事業的發展過程,以及在文創產業中,如何培養人才,創造部落的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