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0/14 出版.形塑集體記憶的技術-莊瑞琳 總編輯

專題演講, 最新消息

image (1)

出版是種古老的商業行為,文化行為與教育行為。現今我們稱之為圖書出版的市場,讀者,出版社與書店的關係,已經有好幾百年的歷史發展。
在網路風行的當代,出版被認為只能逐步萎縮的夕陽產業,但同時我們也理解出版很難徹底消失在當代世界,甚至可為時代創新的來源。

教你如何重新理解出版的角色並賦予閱讀新的意義感與需求,使書籍成為集體記憶的重要核心,才是出版價值之所在。

「出版.形塑集體記憶的技術」
日期:104.10.14(三) 15:30~17:30
地點:人社院2E211會議室
主講人:莊瑞琳 總編輯

簡歷
台大外文系、輔大大傳所畢。出於對社會觀察的濃厚興趣並投身記者一職。記者身涯後期深刻感受單單一篇新聞報導介入對社會的不足、她想起過往的編輯歷程輾轉回到出版業並決定自立門戶成立衛城出版社、出版《南風》、 《黏土》等非主流但重要議題。
無論是哪種領域的出版品,都不是為了迎合當下熱門話題而推出,是上市後能引動起十足長尾的討論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