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與擺盪間,找到屬於⾃⼰的正確解答!

職涯活動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20-05-14-%e4%b8%8a%e5%8d%8810-48-55104級的學姊—郭愉雅⽬前就職於新⽵張⽼師中⼼1,主要負責專任張⽼師和義務張⽼ 師的⾏政作業與對內外的課程安排。⽬前新⽵中⼼為桃園據點的分⽀,因此愉雅是⼀ ⼈辦公,獨⾃打理各樣業務。在現任職業之前,愉雅前前後後有過兩份⼯作,先是在 星巴克打⼯,第⼆則是康復之家。職場轉換的過程中,愉雅說:「不是⼀開始就知道 想做什麼,⽽是知道⾃⼰『不想要』什麼」。或許⼈⽣就像⼀道道單選題,沒有⼀個 所謂成功⼈⽣的公式,每個⼈都在⼈⽣旅途中嘗試找到⾃⼰的答案。

評估⾃身對於⼯作的期待與⽣活⽬標的追求, 愉雅最終選擇進入張⽼師團隊⼯作。談到⽬前 就業狀況及挑戰,愉雅認為溫柔⽽堅定的態 度、⾃我管理,及主動性是職場的三星技能。 延伸學科的專業訓練,我們能看⾒溫柔⽽堅定 的態度正是助⼈技巧的學以致⽤。每段經歷都 可以是成長的⼀部分,端看你如何將專業訓練 整合為內在資源。

訪談尾聲,侃侃⽽談的愉雅對於每⼀位即將成為社會新鮮⼈的學弟妹有些建議,⾸要 便是連結內在資源,善⽤個⼈優勢︔其⼆則是瞭解求職公司的背景及職場環境。或許 剛步入社會的我們尚未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但我們擁有新世代的熱忱與創新的展 望︔或許⾯對未來的我們不太確定⾃⼰的定位與⾛向,但在嘗試與擺盪間,我們都能 試著追尋屬於⾃⼰的正確答案!

1. 新⽵張⽼師中⼼:財團法⼈張⽼師基⾦會的新⽵據點,提供諮詢專線與多項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