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畢業SAY YES!主動出擊的⼯作機會!

職涯活動

104級的學長—鍾柏建藉著對於「社區 發展」的興趣及好奇,藉由老師的推薦,選 擇了牛犁社區交流協會1作為暑期實習單 位;現在亦是工作團隊的一份子。實習期間,柏建主責於長者的團體活動 及培養在地之星,讓長者成為銀髮導師。從 中,透過與長者的接觸看見不同的生命故 事,透過社區資產活用創造在地價值。

實習單位又是如何開展為自己的職涯場域的呢?當被問起如何爭取到這份工 作時,柏建靦腆地噗哧一笑。其實,柏建一開始仍在思索是否要向上升學,過程 中也曾請教於老師,最終才決定先進入職場,打拼看看。確立畢業即步入職場的 目標後,期許自己能夠在異鄉闖蕩,離開舒適圈;回看自己在協會的學習收穫良 多,便主動詢問前輩關於工作之事。沒有再次面試,協會很歡迎柏建加入團隊。 於是,暑期實習結束後,柏建以工讀生之身份留在協會,提早熟悉工作業務。

雖然因爲仍須服兵役的關係,柏 建的職業生涯至春節後方才正式啟 航,不過在暑假期間的實習經驗,以 及工讀生身份的學習,相信柏建必定 能無縫接軌上協會的工作步調!

1. 全名為社團法⼈花蓮縣⽜犁社區交流協會,位於花蓮縣壽豐鄉豐⽥地區。協會主在執⾏各社區營造⼯作整合及輔導。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20-05-14-%e4%b8%8a%e5%8d%8810-40-01協會囊括各樣長者相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