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規劃(課程地圖)

大學部的課程規劃

根據心理學與人類學的核心知識與能力,兼顧考慮學生畢業後的就業專長,本系學生在入學之初主要是修習人類發展基礎學群的課程,以建立人類學與心理學的基礎知識,並初步了解人類的各階段發展。

從二年級起,學生開始修習專業課程,並且可以參考特色課程以決定選修方向。心理學學群以臨床諮商心理學和認知發展心理學為主;人類學群則以應用人類學和文化創意產業為主。

四年級時有一個總結性課程,學生必須選擇畢業專題研究或專業實習,來展現這四年來的學習成果。

*學生取得之最終畢業學分數以畢業審查系統結果為準

大學部的課程規劃如下:

%e4%bf%ae%e8%aa%b2%e8%a6%8f%e5%ae%9a

%e5%9c%b0%e5%9c%96

總結性課程

欲選修畢業專題研究的學生,可以根據有興趣的領域,選擇相關專長之專任教師為指導老師,以個別指導模式回顧相關文獻及最近的研究進展。修課學生於指導老師個別指導下擬定文獻閱讀、研究實作及計劃書撰寫等進度,並定期參與集會報告進度及分享心得。個人研究計劃書可接續下學年度心理學實習或人類學實習持續執行。

欲選修專業實習的學生,可自行接洽感興趣的實習機構或單位,抑或向系所老師諮詢,或參考系所不定時發佈之實習機會。

本課程的選修與規定請參考總結性課程修課辦法。